close

理想與現實,
兩個似乎很難交集的世界。

我很困惑,
自己在自己理想的生活中,
相信自己的能力跟才華,
等待著機會而去準備。

但有時,
會被現實的念頭給影響,
旁人給的壓力和期待,
還有自己對自己生活的最低容忍極限,

有時候不知道要堅持自己的理想還是跟現實屈服,
總是等待著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可能,
那一瞬,
沒有人可以料到卻足以改變的一刻,
我是否應該相信這種可能呢?

是可以投入一般人的生活,
一成不變的作息,一成不變的步調,
讓現實侵蝕我的理想,
這種生活我已經試過一次,
但我知道不是我所想要,

是不是我還沒找到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對於未來又太過於理想樂觀?
我是可以不在乎別人的言語眼光,
但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心虛,
在我體內某一部分已經被社會話的我在譴責我,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等待只是一個念頭,
就像我對於事情的堅持,
說我頑固也好,說我無所事事也好,

這種感覺,
就像是取決於,
要追求藝術攝影跟商業攝影之間的取捨,
看完了安瑟.亞當斯的自傳之後,
很佩服他對於兩者之間的平衡,
兩者兼顧又不至於不協調,

其實也可以找個攝影師的工作,
但很怕從事沒有思考的拍攝,
我怕會破壞我對於拍照的感覺。
所以我那時才沒有走近婚紗工作。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也許我還是很懶吧,
找不到一個讓我不顧一切努力的東西,

不過在這段摸索的時期,
我確信我有更了解我自己一點,
起碼我知道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我覺得,
某些堅持,
不要輕易妥協的好,

取決於理想跟現實之間,
我會找到平衡點,
不要覺得我沒有目標,
我是帶等待一個感覺,
我會給這個感覺一個期限,
但我相信我的方向沒有錯的。

我還滿滿意現在的生活,
起碼人活在當下真的很棒。


流浪的詩人,
很符合我命運中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