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休假一天,

恰好遇到難得的好天氣,

於是原本就打算去拍照的計畫,

更是沒有藉口的施行。



這次的目的地是七星山,

因為曾經在雜誌上看到,

爬到七星山頂,可以看到整片的芒草,

原本也想去台中新社拍拍波斯菊花海的,

但還是決定去七星山了。



背了腳架和相機袋,

穿了簡單的短袖配上薄外套,

從劍潭站坐公車上山,

計畫是相當簡單的,

但我到了劍潭站才發現,

原來連平常日子,

都有一整排隊伍在等車,

結果我就跟一群阿公阿罵們幾在一台小公車上,

隨著車子在山上轉來轉去,又因為站了半個多小時,

在車上狂冒汗,

沒想到一抵達冷水坑,

外面竟然如此的冷!

而且天氣也不像平地那麼好。



但人都已經到山上了,

說什麼也不走回頭路,

補給了兩瓶小飲料和雨衣,

就開始爬上山了,

當時約是兩點半左右。



一個人流浪的經驗也不是第一次了,

而往七星山的路,

其實我也來過一半,

記得也有一次流浪的時候,

我有從爬到夢幻湖,當時因為太累就折返了,

也因為有過一次的經驗,

所以就算這次還是一個人,沒有太多路人,

還是沒什麼害怕。

雖然我的左腳在兩天前,

莫名其妙的穿牛仔褲還被毒蟲咬,

整個腫起來,

不過還是硬撐著往前繼續走。



從冷水坑走到擎天岡在開始往夢幻湖走,

大概一年多沒有走過這裡,

沒想到變得那麼遙遠、漫長,

一整串上坡階梯,

讓我不禁懷疑是我記憶太差忘了當時的辛苦,

還是我現在老了體力下滑。



好不容易走到一年前的終點,

在夢幻湖上去一點的一個廣播電台,

記得那時候去的時候,路旁還有好多蝴蝶,

而這次除了霧霧的天氣,

還有一些尚未茂盛的芒草。



接下來距離目標地七星山約還有一公里的路途,

當時覺得一公里沒什麼,

沒想到...竟讓我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





繼續往前的路,

開始是陌生的了,

路上偶有一些人經過,但極少,

天空漸漸飄起細雨,或者是說我進入了雲霧中,

我收起了相機,因為在我眼前又是一連串的上坡路,

而我要去的終點,已被雲圍繞著,

感覺好像要去仙境一樣,



隨著我越往上,

簡直就是飛在雲中,

大約前行了四百公尺後,

能見度大概只有10公尺見方,

我必須要完全把重心往前,

才有辦法抵擋地心引力的吸引,還有不時的強風侵襲,



走到腳好酸、氣好喘、背好痛、毒蟲的傷口好癢,

感覺終點還是那麼的遙遠,

「山難」這個詞不止一次閃過我的腦海,

我在想著如果我腳打滑,或是相機包被吹掉而我奮不顧身的去救,

我應該就沈入雲中了..

那真是進退兩難的痛苦,

往前也是階梯、往後也是、而且盡頭都是雲,





↑山上偶有路人經過,雖然不認識卻都親切的像看到朋友一樣



我開始懷念起我的朋友們,

我想你們在平地上,應該正享受著難得的陽光,

而明天說不定在報紙上,會看到我的名字發生山難。



越往上走,風越大,身體也開始冷起來,

還是只能往前走,憑著意志力,

休息、往前、休息、往前,

在距離七星山東峰約兩百公尺處,

我遇到了一對老夫妻正往下走,

阿姨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秉持著說不定是最後遇到人類的心理,

我鼓起勇氣請問了他們,前面的路途還有多遠...



他們回答我說,如果是七星山東峰,就快到了,

如果是要去七星山頂,還有一段路,

拜別他們後,相信他們的繼續往前,

走了約十分鐘,我,終於到了七星山的東峰,

除了感動、強風,剩下的就是方原不到五公尺的能見度,

其他都是一片的雲霧,

我一邊躲到一堆石塊旁躲風,一邊寒冷,一邊在心底盤算,

如果要往前,我看不到前方會有什麼狀況,

只有大概三階的樓梯,接下來就是霧,

而往後也是,

根本就像是遊戲中遇到的某一張地圖的尾巴,

進去後又會連接到下一關的地圖一樣,

感覺人生真像個遊戲,而我面臨山難的陰影揮之不去,



最後,拍下了唯一一張征服七星山東峰的照片,

我選擇回返,把七星山留給下一次挑戰,

主要也是我裝備不足外加腿已經要報廢,



回程的路沒有比較輕鬆,

因為要很小心的踏住階梯,免得一失足跌入山谷,

所以對腳的負擔也很大,

但在路上看到曾經看過的 路旁的草和樹木,

還是有一種久違的感動...



終於,我穿過了雲霧,

漸漸看的到下面的景物,

突然,

陽光從遠方的雲中出現了,

當下的心情除了感動外,沒有別的了,

連腳在發抖都沒關係了,

趕緊拿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只能說,每張照片背後都有故事可以被挖掘,久違陽光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感動






也許我的運氣很好吧,

沒有遇到山難,

沒有遇到熊、牛、蜜蜂、毒蛇、大蜘蛛、、、

只有數不完的樓梯,

但很幸運的在旅程的最後,

看到了陽光,

拍了幾張照片,

也很順利的飛奔下山,搭到了回程的公車,

回到了家、吃到了晚餐,



雖然中毒的腳變嚴重了,

而腳也酸到鐵腿,



但還是得到了難忘的經驗,



以後上山還是要準備一些裝備,

還有一些乾糧,

還要注意一下山上的天氣和溫度,



在這邊恭喜 更幸運逃過面臨山難的 曾被我邀約過的人!

流浪真是刺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