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不去後悔過去,
不管是錯過了還是擁有的,
不想患得患失了。

今天很多人來家裡,
表妹宣布她懷孕了,
她跟我一樣大耶,
感覺很奇妙。
總覺得她已經經歷到人生的後半段,
而我還是停留在這裡。

今天又看到公公了,
以前都沒有像今天那麼近看到他,
今天要抬他從椅子上站起來,
他的身體已經沒有力量了,
一直扶著我,
腳很軟很無力,
眼睛很散漫了,

有時候看他一個人坐在沙發發呆,
一個人有時候突然玩玩身邊的東西,
或睡或躺,
有時候又會因為沒有聽到婆婆的聲音而很著急,
看到婆婆在吃水果的時候,幫公公剝葡萄,
雖然是很微小的動作,
但想想她們陪伴著彼此這麼這麼多年了,
現在公公老年痴呆了,
還是會尋找自己身邊最熟悉的東西,
覺得那種依賴,其實有點幸福,
不知道我老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很落寞呢?

果然自己老到哪裡都去不了,
說話跟思考都變得很慢,回想不到以前,
身邊沒有人陪沒有人可以講話,
只能發呆,看著時間不斷不斷的過去,
也看著自己身體越來越差卻無能為力,
那是不是很心酸啊。

起碼現在公公還有婆婆跟那麼多人陪在他身邊,
其實也算是幸福了吧,
雖然還是有很多時間是自己冷落在一旁,
他的感覺其實應該也很孤單吧,
所以偶爾鬧鬧彆扭,似乎也是能體會的。

好希望身邊的人也能夠幸福的活到那麼老,
希望能學習為很近的未來做計畫,去期待下一個目標,
不過是很小很小的目標都沒關係,
例如下個禮拜約去哪裡,下一次要去聽誰的音樂會,
這樣生活也有了期待,也不會太過於平淡,

今天,外面的天氣好好,
相信今天外頭的天空一定很美吧,
也許我沒機會看到了,
是有點可惜,好想要去遠方逛逛,
好想要去熟悉的地方再看一次,
好想好想,
不過就把外頭留在今天的回憶裡面吧,

希望下一次可以去,
也希望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找到自己人生的重心。
我要學習去體會人生,讓自己不要再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