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陽光的南島回來了,結束了四天的澎湖之旅,還有先前六天的畢業環島旅行,我覺得就心靈上我應該是成長了許多吧,第一次這麼密集的跟大家相處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玩也玩在一起,實在是很棒。

不過回來之後,除了每天都超早起床趕車趕船的恐懼之外,接下來就是我瘦了兩公斤,原來一趟旅行是需要花這麼多的錢,畢旅其實除了先前交的錢之外,我自己吃喝玩樂的錢是挺少的,但在暗遊,原本估計的金額是4500左右,可是我萬萬沒有發現那些只是住的錢跟行的錢,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沒有包含,為此我真是痛苦了好久,還好媽在我出門的時候有多塞一些錢給我,不然我想我真的很難搭上這班回台北的飛機....

趁著回憶正新,我就來紀錄一下這四天澎湖之旅吧。

第一次去澎湖,感覺真的跟我印象差好多好多,之前只有從外婆的澎湖灣中去揣想這片土地的風情,但只有親身到了當地才能體會其中的生活跟民情。

澎湖,真的是一個充滿著海味的國度,還有藍天跟艷陽陪伴著,雖然說我們這四天有兩天的天氣並沒有很好,其中一天還下了大雨,不過我想旅行就是因為這麼多不確定性才會變得獨特吧。

在旅行中,我試著放下了一些價值觀,去融入了這片土地,騎著摩托車,試圖去鑽遍大街小巷,雖然說仍有瑣事無法讓我心放輕鬆,雖然難免會陷入情緒裡頭,但我覺得這次的暗遊不單單只是停留在照片的紀錄,而是一種對於澎湖整個印象的型塑吧!!

我一共去了好幾個島嶼,從最初的險礁島,吉貝島,到熱鬧的馬公島,最後還去了七美島跟望安島。才發現原來在澎湖,海運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我們所有的通行都是需要藉由船隻,都需要配合船的行程,而且它們島嶼與島嶼之間的溝通跟物資上的運送都是透過船,想想我們從馬公要坐船到最南方的七美島的時候,足足做了八十分鐘,我想這跟先前暗遊坐船到綠島一樣,看到這麼多人都暈船嘔吐,還好我都沒有怎樣,也許陷入思緒跟調節呼吸是度過難熬時間的最佳方法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當地很有感覺的古厝之外,就是他們的民情,有些人就是因為搶客人或是計較一些事情,就對我們態度很凶,但其實這一路上,我們不論是遇到問路的路人,或是一些民宿的老闆,他們都會很熱心的跟我們回答事情或是安排一些相關的東西,其實它們都很純樸都很好客都很好相處,除了一些被商業化影響的人有些觀念上的偏差外,其實有海陪伴的人們或多或少心胸都比較寬敞吧。

海洋,真的是充滿著神奇的力量,我想跟海真的有一種冥冥之中的契合吧。

澎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我相信我這一次的旅行只是個啟程,只是個探路,我相信這一次只是初次認識這塊土地,下次在來的時候,我會更深入的去融入這個地方的。

我相信,我也確信,我會再來的。

等我吧,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