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
希望回到我生命的最初,
我希望可以保有我珍惜的,
我希望可以扭轉我犯錯的,

我希望在小時候被說我手指適合彈鋼琴時,
我能去有機會去學鋼琴,
我也希望我可以去學畫畫,
因為我覺得美感是需要從小培養,
小時候三大課外科目,音樂、美術、體育,
我往往只有音樂能拿到優,
多麼希望我能開竅,
只有一次我開竅了,可惜已經在高二,
我記得那次我畫畫的靈感和勇氣,
也是唯一一次畫畫被老師稱讚。

我希望我能聽到聲音,
因為聽覺能讓我有安全感,
希望填補我的殘缺,
我走路就不用走最後一個,
這樣的聽覺,是不是音樂在腦海裡的聲音會有改變?

也希望我能好好的上國小和國中的地理,
我總是遺忘了我上地理課的記憶,
我總是刻意不去背大陸重要的鐵路,
甚至連地名我都背不起來,
連台灣都是,
我閉上眼,都未必能將台灣的形狀完形,
我拼湊不了每個縣市的分界和相對位置,
同樣也是高二,對於地理開了竅,
甚至有想要環遊世界當個考古學家的衝動,
對於地理系很嚮往,
只可惜大學的地理系很少,而且又都在二三類組,

我有一年暑假去學長笛,
花了好多錢買的漂亮的笛子,
卻因為我不積極而浪費了。
早知道我當初就說我想學鋼琴而不是長笛了...
只是覺得長笛很冷門,很少人會...

我也希望我高中不要那麼孤單,
高一的吉他社,總是學的太慢,
當初一個人背著吉他,走十五分鐘去公車站等公車,
再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回家,
我不後悔,只是覺得可惜,
我總是缺少一個老師、一個貴人,
高一下的社團,
我竟然學會蹺課,
只因為格格不入的感覺我不喜歡,
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了學習之路,
總是只能自己摸索,
這是對過去的藉口還是讓自己釋懷的理由?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
我是否能夠把握我想要重視的東西呢?

今天晚上,特想要重新開始,
不知道能不能創造出另外一個我?
我厭倦了這種方式,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歡我,
可是又有一些人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我,
我對人不夠好,又不會表達自己,
如果我能多有一些自信、一些才華、一丁點的天分,還有拉我一把的貴人
那該有多好

缺陷帶來自卑,
而自卑影響行為,
幼小的心長偏了,
我花了好多時間喬正,
如果能夠回到最初,
願天使彌補我的世界,
那會不會我現在能夠更坦然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