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涼的夜
一個人在頂樓
看著滿月
靜靜吹著清涼的晚風

一直以來
對於夏天是又愛又恨
不喜歡夏天的燥熱
對於容易流汗的我來說
讓自己變臭是件不愉快的事情

偏偏
夏天的白天特別的長
總能讓我在下班時看見美麗的黃昏
或是像今天一樣
因為特好的天氣而出現的 難得的深藍

雖然不喜歡夏天的正午
但卻深愛夏日的傍晚與晚上
也許那時候的氣溫剛過了悶熱
徐徐的晚風
為這城市帶來一抹涼意
讓我在下班時 雖然疲憊的身軀 忙亂的交通街道
卻有著一絲愜意

夏天的晚上
外頭的氣溫總比屋內涼爽
看著好多在外頭運動、乘涼和散步的人
我也在頂樓看著天空輕飄飄的旋轉了起來
也許是風的作弄
也許月色太美
也許星光點綴
讓我捨不得離去

今天應該是滿月吧
記得兩個月前我們在蘭嶼
那時候也是接近滿月
我們在當時的月光下
看著海龜媽媽辛苦的產卵
月光 總是那麼溫柔吧
連回憶起來都是柔美

漫長的夏天將要過去了
突然有些捨不得
今年夏天的青春 我們揮霍了不少
是值得為這點難能可貴的20幾歲 一起做點什麼 回憶
這是夏日最熱騰騰的溫暖
將會一直陪伴我們至下一個盛夏來到





(↑上傳兩張新修的「城市.夜.漫遊」系列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