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起了以前一年級上心理學學到的一個理論,
叫做比馬龍效果。

這個理論就我理解而言,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心想事成的效果。
例子是以一個老師對他的學生期望越高,而學生的表現也越好。

就我最近的體會而言,
我覺得比馬龍效果在我自己身上算是發揮的還滿顯著的效果。
當自己處在一群信任自己並且相信自己可以更好的群體中,
我的認知會覺得好像我真的有那麼好,
淺意識會希望滿足其他人的期待,
進而表現的更好。

反之如果是跟一群不信任我的人相處在一起,
可能沒有放手給我做,可能沒有給我空間發揮,
到最後我真的會變得跟他們期待的一樣平凡,

總之,
我覺得,
信任是一種很強大的能量,
當你願意多給別人一點信心,一點希望,
對方一定可以感受的到,
並且不斷的往你期望的方向前進。

我相信每一個人心理某個角落一定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同和鼓勵,
對於信任跟不信任同樣也是分辨的出來,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淺力可以去突破自己很多限制,
可以從什麼都不懂變得獨樹一格。
有時候只是缺乏了一點堅持下去的能量罷了,
而那些能量往往從身邊的人都可以獲得的。

我想很幸運的,
我身邊也有很多會鼓勵我,期望我的人。
讓我覺得我可以變得更好。

套句本班法規考最高分得到老師奏樂讚賞的同學說的一句話
『相信,就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