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恢復正常的作息生活,
可是今天卻被一本漫畫深深吸引,
欲罷不能,

今天我買了金田一新出的,
【劇場館第三次殺人事件】
金田一好不容易又重出了讓我很感動,
而這一本的劇情也讓我的心從緊張,驚悚到驚訝,
最後也為著結局帶有著淡淡的哀傷和遺憾。

我能體會為什麼世界上最令人難忘的戲劇,
結局通常都是很悲傷的遺憾,
不是死別,就是生離,
像是東方的紅樓夢、梁山伯與祝英台,
到西方的莎士比亞一系列作品,還有歌劇魅影...
其實那種遺憾,才能反差到現實揣想的震撼,
因為見證了真愛的不幸,
才能讓我們更能珍惜平凡的擁有,

看完了這一單元,
一樣的是對人性的黑暗覺得恐懼,
但也對於人性最純粹的感情感到很感動。
什麼事情都有一個原因,
魔鬼的背後,也隱藏著之所以變成魔鬼的因子,

我相信人性是善良的,
但讓人墮落成魔鬼的,似乎也是人性,
可能是自己自身的,也可能是他人影響的,
我會為那些曾經很善良最後卻因為一些因素變成魔鬼的人覺得遺憾,
但如果換做是我,我是否能繼續維持著良善?
我沒有把握。

也許只能說,
這個世界讓如果能少一個讓別人變成魔鬼的人,
這世界就會多更多良善的人,

所以,
不要因為自己的私心,
奪去了別人守護很久的善意。

如果可以重來,
希望他們可以不要面對那麼多挑戰。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