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啊,有了日記,真的會漸漸減少寫網製的次數。

熬過了期中考週,雖然說我的報告惡夢早在前一個禮拜就先結束,我的最後一科考試在下禮拜二,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現在是很輕鬆的狀態。

有了很多空閒的時間,跟很多人聊了天,我總覺得聊天是很神奇的東西,尤其是跟自己很熟的人聊天,話題間會有一種雷同的邏輯默契,講到一個想法的時候我馬上可以從我自己的經驗作為聯想,我想在大學中能交到幾個知心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吧,也許我真的還滿幸運的。

以前啊,我就很羨慕老爸老媽,她們在大學的人緣真的很好,現在都已經離開學提時代這麼多年,仍然能聯繫著彼此之間的感覺,而不會因為時間而沖淡走味。

其實我一值很羨慕這樣的關係,總覺得我的朋友,好像都很難經歷時間的考驗,每次聚到一起總是在回味著過往,對於新的話題卻沒有什麼交集。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疏離,也是一種變了的感覺。

就好像是,我們的交集永遠只能停留在過去,卻無法繼續的往前發展。

也許聊一些過去的點點滴滴是很棒的感覺,好像可以重回到過去,跌到以前那種思考氛圍裡面。但總覺得我們不能永遠都再追憶美好的過去,這樣我會覺得我沒辦法珍惜現在。

如果有一天,也許是畢業後好久好久以後,也許我已經在工作了,也許有了自己的家,我希望有時候可以找一些朋友坐在溫黃燈光的沙發上,放著悠閒的音樂襯底,一起喝喝茶,玩玩撲克牌,聊聊以前的趣事。我覺得對我來說,也許就是一種幸福吧。

也許我被我老媽的影響很深吧,所以我也會有想要跟她們擁有的一樣。

我總覺得很多的夢都會因為時間而慢慢的被磨損了,很多的興趣也慢慢的被現實給定型,等到出了社會,有了壓力,也許生活就會變得冗長而單調,我還真不希望我是每天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八點檔留眼淚....或是看漫畫看到哭.....

所以說,如果你在現在,能有機會結識到一個或一群真的很契合的朋友的時候,請好好珍惜。

也許他們將會是你一輩子的幸福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