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了我兩年多的眼鏡,
終於伴隨著"喀"一聲,
靜靜的死在我的手中。

那麼平常的一個動作,
當覺得鏡框鬆的時候,
我就會習慣拿來凹一凹,
以前怎麼凹都還好,
昨晚,才剛輕輕凹一下,就斷了,
斷裂點是在左眼的上方,
所以左眼鏡片也隨之離開了束縛,

想想,當初換眼鏡的原因,
就是因為那年去了墾丁,傻傻的潛到水裡而飄走的,
而且瞎了眼的我,竟然還在同樣的海邊,
幫同樣也眼鏡飄走的阿爆救回了他的眼鏡,
我也因此失明了一陣子,

也因此回到台北後,就有了我現在這副眼鏡,
算一算,也快三年了,
雖然鏡片已經有點模糊、有點刮傷,
但我還是沒有打算要去換,
原本打算如果能一輩子的話,就一輩子了,
看來這樣的念頭太過天真,
很多事情不是你一廂情願就能稱心如意的,

原來,變化,是世界運行的真理,

總之,雖然我還是試圖用膠帶黏起來,
並且正常的使用了一天,
但鏡片還是會不時的掉開,
最怕的是,在我上廁所的時候掉開,
所以我上廁所都不太敢往下看,

最後我還是妥協了,
去眼鏡行問問看能不能黏的回來,
結果還是抵擋不了店員的遊說,
我又配了新的眼鏡,
雖然已經選了很便宜的鏡框,
但還是花了我兩千五....

而且換掉了呆呆的粗框,
看來要走幹練的上班族了。

如果我能許一個一定能夠實現的願望的話,
我會希望,我所擁有的東西,
能夠一輩子好好的陪在我身邊,
不要離開我。

但,沒有生命的東西都是了,
更何況人呢。




能永遠永遠一輩子都那麼好嗎?
愛情、友情、親情、
.....

離別總是這麼討厭,
但卻也能讓人意識到珍惜,
挫折的是,
我保護不了我珍惜的東西。

實體的都是了,
那觸碰不到的、又怎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