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燈的修圖告一段落了!
其實今天也才默默修了四張,
主要原因除了因為解RAW太慢,讓我只挑喜歡的轉外,
就是在於還是想傳自己滿意的照片啊!
有些太過類似或比較沒有什麼的,就默默收在口袋裡了。





其實拍到後面,有了兩、三次經驗後,
比較能夠掌握拍照的節奏和構圖的重點,
雖然說我帶的相機在高ISO表現實在有些弱,
但有些構圖我還滿喜歡的還是上傳了!

雖然天燈系列告一段落,
但我今天拿了兩捲底片去洗,
所以接下來又有一些圖可以修啦!

系列一、小白機之隻手遮天



嚴格來說,這是一卷不算太成功的底片,
主要也是因為不太熟悉它拍攝的感覺,
所以好多時候都不小心讓自己的手入鏡了。
其實當初看到照片時是有一點失望啦,
畢竟這也是我拍了好久好久才拍完的,

不過沒有關係,
我已經成功的拆解開來他的結構,
以後就可以像歪歪一樣換底片啦!

系列二、全景世界



其實最初開始對全景著迷,
是因為看到了相機魔人冠臻的作品,
當時就好喜歡那種類似電影的質感,
於是我翻出了我家大概快十年前買的傻瓜相機Olympus mju zoom 105,
因為我以前在用的時候,有用過全景模式拍過,
所以這次就很開心的在過年期間拍了一些照片啦!

針對這一卷全景作品而言,
是比小白機成功些,
因為畢竟他也是一台半傻瓜的可變焦相機,
至少他會測光和對焦,如此一來不管如何,至少底片不會漆黑一片!
但他也是有一些缺點的,
因為他外型有一點大...所以讓我不太想要再帶出門拍照...
而且他開機有一點慢...
還有他鏡頭焦段是從38-105mm,對習慣歪歪的我來說,有點綁手綁腳。
還有他的最近對焦距離有點遠...結果我好多很近拍的照片都糊掉了..好難過。

總之,我會慢慢的把喜歡的照片上傳到相簿裡的,
其實現在修圖真的變成我一個每天都會做的事情,
其實每次都很期待拍完的照片,不論是數位的、或是底片的,
都可以讓我找到好多很喜歡的照片。

原來修圖也是抒解壓力的好休閒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