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這麼重的標題,
沒錯!
真的是值得再三推薦啊!!

先追溯回前幾天,
我們主編告訴我,
他和上個月訪問蜂炮的蔡小姐約好,去鹽水拍蜂炮,
要我帶著新相機去拍天燈,

在那時候,
我自己是比較想拍蜂炮的,
因為我覺得天燈怎麼發揮,都很難有其他的變化,
而且上次訪問的人時再拍得很好了,
我很難拍的更好,
在加上之前訪問時,曾經打電話去他們鄉公所問一些問題,
結果他們鄉公所的人態度很差,都不回答我,還要我上網查,
我那時候還氣的馬上上網去投訴他們的接線生!
結果最後他們客服的人還是有很表面的寄E-mail跟我說他們會改進,
雖然也沒怎樣了,但就是對平溪有種莫名的壞印象,
(因為鹽水鎮公所的人態度就很好啊!)
但沒辦法,工作就是工作,
我還是認命的準備要去拍天燈。

回家後我就在MSN上寫說有沒有人想跟我一起去平溪拍天燈,
結果吳彥鋒跟世邦都跟我說有興趣想去,
結果我昨天問的時候,世邦說要在家唸書,
而吳彥鋒也不知道跑到哪了,不去也不說!
害我一個人很哀怨的想到一個人要自己坐火車,然後在一堆人裡面不之所措,
光想到就很煩!

還好在昨天的深夜,在睡覺前,
傑哥跟我說他有興趣要一起去,
我當場感動莫名啊!
在這種熱鬧歡樂的場合,還是要有個伴才不會寂寞啊!
於是我就跟傑哥約好在今天下午出發至平溪拍天燈之旅!

於是在我一個早上瘋狂寫稿後,
下午就帶著新相機和傑哥會合,坐火車到瑞芳,再轉平溪線到了十分。
元宵節的天燈施放地點是在十分的天燈廣場,
而一下了火車,就立即感受到一種很歡樂的氣氛,
除了好多的遊客外,路旁都有掛著天燈和燈籠的裝飾,
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狗狗到這裡,
大家臉上都是笑容,

而穿過了很多攤販,
到了晚上活動的施放廣場,
看到周圍插滿了腳架,我整個欲哭無淚,
我也沒有很晚去啊,但好位置還是都被佔走了,
而且此時天空還很不作美的飄起小雨,
心情也跟著沈到谷底,
幸好我們還是在施放地點的旁邊找到了很不錯的點,
接下來等了一下,
到了六點左右,活動就正式開始,

舞台上會有主持人串場,還有一些表演和致詞,
而天燈大約15分鐘就會師放一次,每次都會有200盞的天燈準備一齊施放,
每一個梯次都會有一個祈福的主題,
像我們本來拿到第五梯次的單子,
結果我看給我那個人旁邊的牌子,
竟然是「為中華隊加油」,
我馬上換了第六梯次的大吉大利發財什麼之類的祈福。
雖然說我很想幫中華隊加油啦,
但還是默默的比較希望祈求大吉大利大發財啦。

總之,這次主要的任務還是拍照,
而我也很戰戰兢兢的等著天燈升空的瞬間按下快門,
但因為我們距離施放地點很近,
所以天燈兩三秒就飛出我的畫面啦!
所以一次施放大概只有拍到一兩張照片,
如果是要拍長時間曝光的,一次只能拍到一張呢!
雖然說有時候拍完覺得很挫折,
但我覺得在一堆天燈下面真的很震撼,
天燈冉冉的升空,漆黑的晚上被橘紅的火光給點亮,
漸漸的漸漸的,越來越小,
就好像是天空點點的繁星一樣,
雖然我沒拍下來,但那個畫面真的好深刻,
感覺黑夜也熱鬧了起來,

再繼續拍了幾次後,
也輪到我們進去裡面放天燈啦,
幫我施放的是一個很好的阿姨,
我跟他說我想拍照,想請他幫我放,他也說好,
結果我在要寫祈福的內容時,竟然詞窮,
完全忘記這次的主題是大吉大利大發財之類的,
還是很實際的寫下來身體健康、天天開心等祝福字眼,
在天燈離開地面的那瞬間,感受到被天燈群籠罩的感覺,
好多天燈一起往上飛,好多人在驚呼和拍照,
就覺得很開心啊!想想以前放天燈的回憶都沒有很好,
這次天燈終於升空啦!
雖然我的祝福好快就飛上天了,
雖然我根本沒有很注意在我的天燈上,因為我都在拍照,
但還是覺得我的天燈和其他人的祝福一起飛起來,
就覺得很溫馨。

後來我們又待了一會,
今天的月亮好美,
又亮又圓,
再加上因為起了點霧,
所以月亮透過霧中,在月亮周圍出現了兩道光環,
旁邊的叔叔還要我快拍,因為很難得。

在回程的路上,把相機收好後,
終於有機會好好欣賞這次的天燈活動,
看到好多人自己也買了天燈,就在路旁一群人開心的放著,
旁邊還有人在放煙火和鞭炮,
看到好多外國人,都默默的覺得很開心,因為覺得他們一定覺得很像嘉年華一樣。
看著火苗燃放後的灰煙,配上霧中瀰漫著舞台光的色彩,
真的好美。

而且再回去的路旁,
有好多小攤販,
就好像夜市一樣,超級熱鬧的,
而且熱狗又大又便宜,一支只要20塊,
整個就很像小孩子一樣,什麼都想吃,

真的覺得一輩子真的要在元宵節來一次平溪,
體驗一下齊放天燈的震撼,
還有像是台灣嘉年華的夜晚,
真的很容易感染到歡樂和喜悅。

回去的路程,
我們很幸運的火車的門都停在我面前,
也因此都有座位可以坐,
在車上和傑哥回憶了大學的點點滴滴,
時間也就這樣溜過了,
很謝謝傑哥今天的陪我,
讓我不會無聊不會孤單!




一切似乎都那麼美好,
可惜回到家我的惡夢就來了....
就在我將今天拍的照片傳到電腦後,
打開lightroom準備將我拍的RAW檔匯進去時,
竟然給我失敗!
失敗個幾次後我才驚覺,我用的是新的相機,
在查資料的時候有聽說,這台的處理器有改變,
所以也就是說lightroom目前沒有支援他的格式,
因為這台相機還沒上市!!!!
而且我又沒有他的光碟....
本來還天真的想著可以在睡前修個幾張照片上傳....
現在連照片長什麼樣子都沒機會看到了....


我看我明天準備提著頭去被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