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超級星光大道,
看完很難過,感觸很多,

首先,我很羨慕他們的情誼,
那種伙伴的感覺,
不只為自己,也為彼此而努力,
有共同的興趣和夢想,
雖然今天美珍跟千娜被淘汰了(我真的很喜歡美珍的個性),
但看到最後花絮,唱著我很愛又很怕的「紅蜻蜓」,
那種大家發自內心的唱著,還有即興的和聲,
很羨慕那種感覺。

雖然外表光鮮亮麗,
但我想他們一路走來,一定很辛苦吧,
不僅要準備唱歌,更要面對陌生人的批評和辱罵,
也是因為超級星光大道,我開始上PTT,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知道別人的看法,還有一些參賽者的小花絮,
但看到後來,真的覺得人言可畏,
喜歡你的就很喜歡你,討厭你的好像恨你入骨,
完全用放大鏡來檢視每一個小細節,
歌聲、長相、家庭背景、製作單位的陰謀、評審的愛...
每個人都很恣意的發表看法,
有些明明我聽很感動的歌,
就是有人會說做作、矯情、誰唱的比較好之類的,
完全干擾了我自己最初的感覺。

我想,看完這一季後,我就不想再看了吧,
也許是不希望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被別人討厭、批評,
也不希望看到有人因為比賽被淘汰而難過,
每次看節目,都會對裡面的人有一種感情,
雖然說第二季本來也沒打算要看,
但還是默默的看到現在,
但每次看到有人被淘汰、或表現不好,看完後都會有點落寞,
很希望大家都能很好啊..
希望網友們也不要那麼愛批評他們了..

我想,人生也是這樣吧,
雖然我們並沒有那麼多人在檢視自己,
也很少人當面會批評你,
但我想在私底下背後,總難免會有些流言斐語,
不管你怎麼做,
總是會有人喜歡、有人討厭,
做人也是這樣吧,

活在別人的期望、批評、壓力下真的好辛苦,
就像小時候考試怕考不好怕被罵,
上台不會講話,怕講錯話,
跟人交朋友怕做錯事、說錯話而被人討厭,
努力辛苦的準備卻還是被嫌棄,
工作上班害怕做不好,
不但活在別人的壓力之下、更活在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下,

而現在的我,真的厭倦了上PTT了,
我只是想知道我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想要做我自己,
希望每個人都能努力追逐自己心中的夢想,
也希望我能更加油,

而剩下的星光二班同學,
你們也都很棒,
唱歌是一件很美的天賦,
希望你們可以一直熱愛音樂,
我也熱愛音樂,
很羨慕你們能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熱情,
希望你們能夠長出翅膀,美麗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