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的時候 從公車下來
正準備要往家的方向前進
眼角的餘光看到了站牌旁邊有一個老伯伯拿著導盲杖
不習慣看到殘缺的人 怕給他們眼光的壓力
就把頭別過去

正準備要離開時
突然聽到伯伯再喊『這部公車是63嗎?』
回頭看伯伯 才看到他的手上拿著一張大卡紙 上面用紅筆寫著大大的63
然後同時間 我跟另外一個剛下車的女生就大聲說『這班是74!』
然後伯伯就說『謝謝』
然後我就張望了一下 可惜沒有63快到站
不然就可以幫伯伯一把

走在回家的路上
覺得伯伯好可憐
而且為什麼其他的人不會伸出援手
那時候伯伯聽到有公車來的聲音 一定很著急
怎麼沒有好心人在旁邊幫忙呢

人與人之間真的好冷漠、疏離
大家連幫個小忙都嫌麻煩
那一定很無助吧

沒有聲音的世界 我能體會
但失去視覺呢
我太習以為常、卻又太過依賴的視覺世界
我怎麼能體會到他們的辛苦和孤單呢

希望這個伯伯能夠順利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 一定還是有善良的人的
也因為人們冷漠 所以更顯得這些可愛單純的人的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