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人生真的很有趣,
總是有很多偶然和巧合,
那麼無法預知,
又能讓回憶變得更多故事。

這張照片是在過年期間我回高雄時候拍的,
我半迷路半散步的走在陌生的鄉下,
帶著相機的我尋找有趣的題材,
正當太陽快要下山前,
我走到了一個人家前,
大人們都在開心的玩牌聚會,
我看到了一個小孩,他很特別,至少我這麼認為,
他在狗狗旁邊,
於是我走進去,
跟小弟弟聊天,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很懷念的東西,
後來我請他跟狗狗玩我幫他拍照,
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畫面,
雖然我不認識這個小弟弟,也不認識這隻狗狗,
但我覺得我們並不陌生,
至少沒有心防,沒有武裝,沒有距離,

在我電腦桌旁邊,我貼著的就是一張我幫他跟狗狗拍的照片,
不過那張照片是用LOMO拍的,有點暗,
不過我還是貼著他,
有人看完後跟我說這張照片嚴重的曝光不足,
但我還是不把它拿下,
因為我自己心裡知道,雖然也許一張照片曝光是最基本的要素,
但對我而言,就算他是個曝光不足的照片,
但是卸下了構圖、卸下了側光、卸下了意義,
這張照片留下來的就是回憶,
我覺得至少這張照片可以讓我想起什麼,並且感動我。

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再相遇,
也許你已經不再了,
或者是也許我們會再見面,會認識,會成為朋友,
但最後也許你還是會離開我,
但至少這張照片留下來了什麼,
那是誰也帶不走的。

會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