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影音組的好多人一起去了慰慈老師的家裡吃飯,
發現老師的家,環境好好,
旁邊有山還有公園,
總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打開窗戶就可以有寬廣平靜的地方可以呼吸。

今天在要吃飯之前,老師跟師丈帶領我們一起禱告,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
但今天那個氛圍,真的讓我覺得好寧靜,
原來連感謝都是那麼的令人舒服。

後來吃完飯,聽老師跟師丈聊了好多當年的往事,
老師跟師丈談了七年的戀愛才結婚,
師丈一共寄了300多封情書給老師,
看老師小心翼翼的從房間拿出一個黑色公事包,
打開一看竟然是滿滿的信封,還有排列編號,
看了一下師丈的文筆,果然是讀中文系的,
內容有情感又很有感覺,
覺得這裡面有好多好多老師跟師丈之間甜蜜的回憶。
雖然老師也跟我們分享了這幾十年的婚姻中,遇到了好多的問題跟挫折,
從一開始覺得不可能繼續下去,一直到漸漸的互相體諒互相溝通,
總覺得時間讓他們變得更近,
也覺得自己在處理很多事情的時候,也有犯過跟老師一樣的問題。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就是師丈說的,要「我死你活」而不是你死我活。
因為你死我活的話,你死了我也不想活了,所以是雙輸的局面,
而我死你活,則是要抱持著犧牲奉獻的心情,寧可自己吃虧讓步,讓對方過得更好,
這樣對方好,自己也會跟著好,這樣就是雙贏的局面了。

仔細想想,人與人之間相處久了,真的會因為一些事情起爭執,
總是覺得對方怎麼不為自己想,可是其實自己也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我覺得今天真的學習到很多,
原來溝通是如此的重要,
雖然會羨幕老師跟師丈現在感情很平穩,平淡中又感覺的出來很在乎對方,
但其實他們之前也是一起面對過很多問題和挑戰,
唯一慶幸的是,他們沒有放棄彼此,
我覺得相信的力量真的很大,
我想,能夠找到一個真正很在乎自己的人是真的很幸福的,
有時候人總是會走遠走偏,
其實應該停下腳步好好珍惜,而不是繼續往前走往前追求。
人還是不要太自私的好。

我要加油,
果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的,
還要感謝一下,有這個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學到這些過來人的經驗,
套一句老師說的話,這些都不是偶然的。

我想,有時候自己心中有個信仰,
其實真的還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