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對我來說。

雖然說我不算是高雄人,
但對我來說,高雄卻是一個很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不是它的街道,不是它的百貨公司,不是他們都說台語,
也許是因為熟悉的陽光,也許是因為熱情的人,也許是因為習慣的環境。
也許是因為,回憶。

或許是在喧囂的台北生長,
也許人與人的距離跟台北擁擠的空間成反比,
台北人習慣一個人,或者可以說台北人需要自己的空間,
因為太擁擠,所以更加需要去劃分屬於自己的領域。
在這個空間裡,時間更是奢侈品。
但,每次過年回到了高雄,
空間變寬了,沉重沒有放在行李中,時間變得很隨性。
也許是因為難得的隨性,讓我可以拋開ㄧ切。

高雄,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記得去年的時候,
去年的火車站發生的事情,
當時一個賭定下的決定,讓我痛苦了好久,
去年暑假,我們也是在這邊開始墾丁之旅的起點,
還有畢旅,還有之前去旗津,還有走了好久好久的愛河,
但這些都是我長大之後的事情了,
雖然說都市很不錯,但我更喜歡鄉下,喜歡鳳山的老家。

喜歡那時候的自由自在,
喜歡那時候的自以為,
喜歡那時候的過年的感覺。
也許我就是依戀著回憶,我沒辦法放開這些東西,
因為這些回憶都是陪伴我長大的記憶。

高雄,
我真的很喜歡高雄,
也許也是因為一些人讓我更喜歡高雄,
也因為一些人讓我對高雄留下陰影,
總之,
我還是喜歡高雄,起碼現在都還是。

也許有一天,我會選擇消失在高雄的某一角,
也許這會是一種重新生活的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