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等公車回家的路上,公車站前擠了一堆人,一群一群的,臉上帶著同樣稚嫩的微笑。

擠上了最後一班公車,先上車的我做到了一個位子,可是一堆人站在我旁邊大聲的說話讓我很不自在,平常的我比較喜歡坐在最後一排的位置上,因為很高很舒服,而且可以看別人在幹麻,也不用擔心被別人盯著看。

可我今天選了一人座,因為我想要睡覺。

從我高中通車的生涯中,我學到一項特技,只要是我熟悉的公車的話,不管我在哪一站睡著,我都可以在快到要下車的站牌前就會醒來,莫名其妙的醒來。

雖然高中太累常發生做到終點站的糗事,但我還是很喜歡公車上舊舊的柴油味,那是專屬於我高中三年的回憶了。

今天本來想要很快進入夢鄉的,因為真的很累,可是偏偏旁邊幾個女生正在瘋狂的聊天,讓我沒辦法放鬆心情睡覺,我就靠在窗前想,想到了好多事情。

大一的我是什麼樣子呢,是跟上次看到茶會時新生進來的樣子嗎??我怎麼記得我好像比他們少了什麼就進來了??

大一,到現在也三年了,才三年我就覺得我變了很多很多,就像我現在看到這些死小孩一樣,三年前我也是跟他們一樣,對什麼事情都很新鮮,脆弱卻也堅強。

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都是經歷了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那,大學畢業後呢??進入了社會,好像就一直很漫長的度過這成年階段,冗長卻很直線,感覺好像沒辦法在有什麼成長的感慨。

其實有時候還滿想在回到大一的時候,跟他們一樣在重新開始,因為我總覺得我那時候做的不夠,只能怪當時的我太幼稚又太不懂。

也許就是因為那時候我大一幾乎都只能靠自己,所以我才希望能夠多幫助那些什麼都不懂的人。

無論是攝影,排球,還是電影剪接等等,我都是好晚才開始,所以每每看到起步比我早的人,我就會很羨慕他的運氣,或是他的成熟,不論是有人帶領他開始或是自發性的,我覺得都比我那時候好太多了。

雖然有時候會感嘆人家還有三年四年可以繼續,我卻只剩下一年了,但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吧,總是慢半拍,成長的慢,進步的慢,成熟的慢,發現自己的慢,連發育都慢。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改變自己的貴人,我想,我人生中的貴人不多,但我很願意當其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因為我知道,我只是比你們多活了一些時間而已,並不是因為我比你們利害。

但我希望我那時候沒辦法得到的,你們可以越早得到越好,因為早點找到自己的興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起碼人生不會像我之前那樣不知所措了。

但我也要謝謝一個人,紀慧君老師,你一定是我人生的貴人。

謝謝你,讓我有勇氣堅持相信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