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沒有時間,
其實是自己不想去作,
這是我一直以來告訴自己的想法,

很多事情我都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能學好,
總是很羨慕那些聰明的人、或是有人教的人,
好多東西我只能自己摸索,
跌個死命活來,才發現原來身邊的人都是用走的,

但我很認命,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認真學,我一定可以學好,
只是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
於是我學會了等待,
學會了不看現在、看未來,
有時候做了好久的努力都沒有改善,
我會告訴自己,也許還要等一陣子,
我想這個念頭可以讓我忘記現在的挫敗。

有時候會覺得,
想學的東西太多了,
卻又不願意花時間去作,
而在有機會學習時,卻又不敢豁出去,
考慮的太多,就是怕自己沒那個能耐,
又怕學了之後又會荒廢。

現在工作已經佔據了我好多時間,
回到家後必須利用僅有的時間好好放鬆休息,
我知道我是有時間的,
只是我總是懶散,總是無力,
彷彿一整天工作下來就把所有的精力花掉一樣,
有時候真的很氣自己這樣,

腦中有時會出現很多想法,
會想嘗試各種沒試過的東西,
腦袋又會跑出各式各樣的聲音,
「你做的比別人好嗎?」
「你行嗎?會不會別人覺得很爛」
「做了對未來有幫助嗎?」
「很麻煩、很花腦筋、很多事情要搞定」
我承認在我無力無熱情的狀態,我會先被自己打敗,
現在就是這種情況,
我想要動起來,可是又好怕讓自己失望喔。

我做的到嗎?
為什麼我總那麼害怕面對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