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又開始常寫東西了,


有時候我常常會問自己,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現在有了工作,
天天跟攝影為伍,
漸漸的,拍照變得有了壓力,
有時候會想,如果雜誌刊了我的照片,別人看到會不會笑我很遜?

很多很厲害的人,
很多很有才華的人,
很多有很好器材的人,
還有很多用攝影賺錢的人,
那我又算什麼?
充其量來說,我只是一個喜歡攝影的人。
但我卻又什麼都少了一點。

大體上來說,
能夠用自己的文字跟照片來賺錢,
其實應該是一件還滿幸運的事情,
只是,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歡不喜歡這樣,
曾經有個想法,
想要讓攝影一直是一個喜好,一直是無拘無述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情,
可是為什麼現在會有一點抗拒?
當抗拒的時候我不知道是我不夠喜歡拍照,還是不喜歡為了拍照而拍照?

可是除了攝影,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電影?廣告?記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想大家都希望自由自在的活著,不必為了錢而拼命工作吧!

我媽以前就常說我比較像是個到處旅行的吟遊詩人,
我想如果不用為了錢我想我真的會這樣。

不過當有人對我的照片表達一些感覺時,
就會讓我多一點力量,
我知道我的照片沒有非常華麗的視覺印象,
但我還是希望有人能夠喜歡,
至少這樣會讓我覺得,
我的世界裡不是只有我自己孤芳自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