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我工作滿一個禮拜的日子,
想當初也是一個衝動,
憑著一個任性還有一個直覺,
開始了我的工作生活。

七天工作下來,
每天早出,晚歸,
剛開始的兩三天特別受不了,
一天的時間被工作填滿了大半,
自己的時間剩下好少,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的答案不是佔了居多,
但我在學習,我也在累積,
我也給了我一個目標,一個約定,

還是喜歡在淡水的日子,
不喜歡擁擠的城市和大樓,
不喜歡塞車還有早起,
更不喜歡不知道為什麼而活的生活。

不過不可否認的,
雖然工作時數真的很長,
爸媽他們也問我為什麼要那麼晚回家,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這些我都有底,
當初遲遲不想太早進入職場,
也是早料到這樣的日子。
其實我的老闆對我還不錯,
起碼不太罵我,
有時候也像個小孩開開玩笑,
雖然不放我回家,但晚上還是會請我們吃飯,
這樣的日子,其實還算簡單。

大人世界的爾虞我詐,
已經漸漸的開始出現,
不想要自命清高,
卻也不想要失去自我。
當人的世界跟金錢和權力扯上干係,
就會變得很複雜。

還好我很認命,
反正也無路可退,
也別無牽掛,
沒有更糟的打算,
日子就這樣過下去。

我覺得,
當曾經擁有的東西漸漸的在逝去,
會讓我更想要好好擁有現在可以去珍惜的東西。

船到橋頭自然直,
突然好想要在翻一次"傷心咖啡店之歌"
總覺得現在的我回去看這本書,
我會更貼近他們一點。

說不定我會在書中,
再次遇到也在咖啡店的,
以前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