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知道的太多,反而讓我覺得好累,

太多的人自擁著真理,卻很少的人知道事情往往一體有兩面,

爭來爭去,誰對誰錯,還是分不清楚。

 

好多人都好主觀,

當然我自己也是,

但我真的很討厭別人要灌輸我思想,

不是因為我不受教,

只是太多的東西只會讓我迷失自己,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以前的我,不管拿傻瓜相機,拿自己擁有的相機,都很開心,

我也不會去在意別人的器材,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沒有錢,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很羨慕別人,但我總能安慰自己說把自己的東西用到最好就夠了。

但自從我當了攝影編輯後,

也開始為了充實自己,閱讀了很多網路上的資訊和評價,

有太多的人歌詠著器材的偉大,

而看看我的器材,不是低階的相機,不然就是畫質很差的鏡頭,

突然間,自己曾經擁有的東西,似乎都失去了價值,

這讓我感覺很差,

再想到,如果同一個景,我現在能拍成這樣,那有了好一點的鏡頭後,我是不是能拍的更好,

那我現在拍的東西是不是就很可惜呢?

 

一旦慾望被打開後,

就好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一樣,

已經變不回以前的樣子,

 

我不討厭我執著於器材的優劣,

但我討厭自己因比較而讓自己擁有的東西失去價值,

我討厭自己走火入魔的追求完美,

我還是喜歡以前那樣的心態,有什麼用什麼,

現在我只有這樣的預算,我就甘於當個這樣的人。

 

可惜世間媚惑人的思想太多,

被迫於接受一些價值觀,

「最好考個公職」

「不要浪費時間」

「念研究所才是好的」

「你這樣會沒出息」

我好累了,

我知道我不會因為你們改變,

但知道的越多,我越不快樂,

 

我還是喜歡單純的日子,

我寧可當個傻子,

活在自己的世界哩,還比較快樂些,

在我還沒學會不去比較前,

請不要讓我學會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