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了,
最近變得比較閒一點,
雖然事情一樣很多,
但至少回家的時間比較固定,
我也繼續開始整理以前拍的照片。

想想以前還滿常用正片和黑白拍照的,
雖然正片和黑白都很少掃成數位檔,
而正片有掃的大多有些失敗,(不是邊太黑被掃瞄機自動裁掉,不然就是顏色很怪)
而黑白當時都拿去放大成照片了,當時又不流行網路相簿,
所以也默默沒有掃成數位檔,
現在想想是有點可惜。
也許應該找機會回暗房把作品掃一掃的。

雖然在學校階段,
拍照一直處於無法開竅的狀態,
作品一直跟迴廊扯不上邊,
每次在投票選迴廊的時候,
看到舉手投我的人眼中,盡是同情和憐憫,
真的覺得自己怎麼會那麼笨,又不會構圖,
幸好當時運氣好在大一就順利考進暗房,
於是到畢業為止,有整整三年左右的時間可以拍照,
所以難免可以碰巧拍到幾張現在看起來都覺得還可以接受的照片。
其實與其說可接受,不如說有很多回憶在裡面,
所以會讓我自己看來,在平淡的照片中,又有一些什麼一樣。



這張照片對我的意義還滿大的,
因為是在我進暗房前,有一次上攝影學課,陳敏明老師帶大家去淡水漁人碼頭外拍,
並請來同學在夕陽下跳國標舞,
記得那一次我拍了兩捲底片,
雖然說都沒有拍得很好,
但那次看到照片時,真的讓我體驗到看照片的興奮和驚喜,
我想默默種下之後考暗房的一個原因吧。



這張是有一次裝正片去漁人碼頭逛,
在情人橋上,
剛好經過的一個弟弟和妹妹,
後來弟弟的鞋帶好像掉了,所以妹妹就蹲下來幫他綁。
記得那次是第一次有勇氣在陌生人旁邊拍照,(一直以來我就有人群恐懼症)
我想才能在那麼近的地方,拍到他們自然的表情。
雖然我承認那時候正片掃出來顏色有點暗,
但幸好現在可以靠修圖,調亮一點,比較有小時候很夢幻的感覺。




這張應該也是一個突破,
是跟上一張同一天拍的,
那時候我在防波堤上,
看著地上的一個水灘,
想著如果有一對情侶經過,能有倒影該有多好,
所以我就在那邊癡癡的等,
等了好久終於有一對情侶經過,而我就拍下唯一的這張,
結果後來看到照片,整個很暗,讓我很傷心,
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去創造一個畫面,
值得慶祝啊!



最後不得不提一張,


這張是我在陽明山拍的黑白照片,
結果有一天,
我竟然,



把他變彩色啦!
弄好久喔,
今天突然又翻出這張照片,
在告訴我,要勇於嘗試,
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從錯誤跟失敗中摸索出來的!


還有好多照片喔,
以後慢慢修囉!


看到這邊給大家一個啟示,
不是做不到,只是時候未到,
我也是踏著別人同情我的眼光走到現在的...
我想當時學長姊們一定很後悔選我進來吧...

我覺得我現在並沒有變得很強,
只是找到一個我自己的方式拍照,
並且喜歡這樣的方式,
這樣一來,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覺得爛,至少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拍照。

謝謝你們的同情,
請繼續同情我,
我才能繼續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