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畢製重要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們這部戲的重頭戲,跳淡水河的日子。

至於決定要不要跳的最大因素,就是天氣,整部戲最大的關鍵也是天氣,因為我們有很多鏡頭都要在戶外拍,所以根本是在跟老天爺爭飯吃。

每次開會要決定這個禮拜要拍什麼的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會出什麼樣的天氣,每次都要想幾個備案,如果晴天的話就拍...如果陰天就改拍...那下雨了就取消還是室內....

其實不是在於被案的多寡,而是在事情準備的困難度,不論是分鏡還服裝還有道具,每一場都有不一樣,還有牽涉到連戲還有長短袖的問題...這些都是我身為製作人頭大的地方....

說真的,雖然我最近比較隨性,但其實我壓力還是很大,畢竟身為製作人的我必須考慮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偏偏我又沒有經驗....

所以這禮拜的討論也是,禮拜五我們在考慮禮拜六到底要拍什麼,是要拍是內還是拍外景,禮拜五晚上淡水飄了小雨,但氣象又很籠統的說明早是溫暖,晚上會有鋒面來,也無從判斷說明天究竟會不會出太陽,會不會中午就變天,討論了大概三個小時後內容陷入膠著,我也即將被逼入崩潰的絕境....

此時我索性不想,就從房間拿了枚十元硬幣,開始聽天由命,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定有天意,所以我說,如果可以拍就擲出人頭,如果不能拍就擲出10塊。

結果一擲,是人頭,大家也沒有什麼反應,此時鬼才傑哥很配合的也開始說晴天就人頭,陰天就10塊,結果一擲也是人頭。

我跟傑哥就很興奮,要白猴也試試看,結果白猴一丟也是人頭!!!後來換阿星,他一堆竟然也是人頭!!!!!!

我們四個樂翻了!!剩下壓力最大的變成是接森,結果他一丟...........

竟然,竟然也是人頭,五個人都是人頭....這不是天意嗎......當下,當下我馬上決定說明天會出大太陽,開始準備跳淡水河的戲,那一刻開始,總覺得我們整組的心連結在一起了,有一種撥雲見日的快感,事情也漸漸的很順起來。

晚上去放鬆了一下,隔天為了搶時間跟潮汐,我們六點就起床........七點到影棚準備器材就殺下山去淡水河邊準備,果不其然,天氣比我想像中好很多,起碼偶有太陽出現,而且觀音山還算清澈,我想這真的是有神助吧!!

我們從九點左右拍到一點多,一整個早上下來,辛苦的是三個演員要泡在髒水裡,還有阿星跟傑哥也一值在水裡待命,還有白猴要掌控全場,外加我跟接森打雜,還有小旭幫我們拍照,外加好心的EVA還特地來支援一下幫我們拍跳水的一瞬間,這一刻真的很感動!!

很開心,就算有很多人圍觀,但我還是不會很不自在,雖然很早起,很累,很多事情要去買要去準備,但拍到最後,真的有一種很捨不得的感覺,覺得很棒,最後我跟白猴都被演員丟到水裡面了,不過我一點都不會在意,雖然喝了一口毒水,現在整身在發麻外加頭痛,但我覺得大家都這麼辛苦了我怎麼可以全身而退。

其實今天嚴格算是我們第二次正式拍戲,但今天的感覺真的很棒,大家都很團結也很努力,雖然辛苦,但我覺得真的有太多的回憶,如果用這一個當作我們大學的完結,我覺得這也足夠了。

感性的話我不太愛說,但我覺得能在最後一年跟這一群人相處10個月多,真的是很棒,雖然我承認過程中有過懷疑,有過失落,但我現在真的很想說,經歷了這些過程,才有甜美的果實吧,我們都在這個過程中不斷進步還有學習,我有我的優點,你們也有你們的優點,大家互相從彼此的特色中學習經驗,感覺真的很棒。

我想,一輩子有這麼一次也就足夠了吧。

我相信,我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