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一套故事,

而我們扮演的角色除了在自己的世界中成長、體驗外,

也會偶爾充當一下其他人世界中的配角,

而每個人能在別人的世界中扮演的時間長短各有不同,

有些人會停留一輩子,而有些人會漸漸離開,

沒有誰對誰錯,

每個人的世界中所能容納的人數也不一定,

額滿了,也許有些人就要被迫離開了。

 

所以,我們除了要在自己的世界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外,

也要努力的經營自己的世界外的角色,

扮演一個好的親人、好的朋友、好的情人,

當然,要兼顧這些角色,真的挺累人的,

有時候會想要好好的躲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要顧及到別人,

 

雖然我有時候會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中,

讓世界以我為中心轉動,

也許我會因此從其他人的世界中消失,

但我的世界中,種了許多記憶的花朵,

每一朵都留有其他人世界中的回憶,

雖然我有時候會因為忙碌而疏於幫他們澆水,

但有些花朵卻是擁有不會枯萎一樣,

 

如果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一陣子,

這些花朵會怎麼樣呢?

 

這一天,終於撥空幫我可愛的花朵澆水了,

如以往的,有些花開的很好,有些花卻枯萎了,

我替那些枯萎的花朵難過,雖然我也許也不記得那朵花開的原因了,

在處理那些枯花的時候,我注意到了一顆很大的花苞,

想必他花開的時候一定是很美很茂盛吧,

那為什麼他不開花了呢?

 

這朵花跟一般的花不太一樣,

有著五彩的顏色,

我能想像,在他盛開的時候,應該是一朵五彩向日葵吧,

向日葵最喜歡陽光了,

那為什麼現在不開花呢?

 

也許五彩向日葵不想開花吧,

我記得他以前都開的很漂亮啊,

但他這樣關著,我也看不到這是屬於誰的世界的回憶,

那既然那麼久都沒有開花了,為什麼不會枯萎呢?

大地還在供給他養分?

我想,他一定有他的原因不開花,

 

五彩向日葵啊,

你花朵裡面的世界是誰的呢?

我是從何時種下這顆種子,又何時從他的世界中離去呢?

那這世界的主人過的好嗎?

他有沒有種下關於我記憶的種子呢?

我的種子枯萎了嗎?還是其實也和你一樣?

 

花兒們,

我要踏上我的旅程了,

沒有人澆水,

你們的未來又會如何呢?

也許我會永遠失去你們吧,

雖然下次回來,我也會帶回許多新的種子,

希望你們能夠等我到那個時候。

我會替你們剪去不好的分支,

留下最美麗的養分。

 

 

 

還有,

五彩向日葵,

你好嗎?

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