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拿起相機拍照的力量了,

最近就像是歷經了一場風暴,
而我躲在我自己的軀殼裡面,
雖然與世無爭,
卻失去了很多。

現在的我失去了專注的能力,
想念書,卻無法專心的看個幾頁,
想要整理照片卻又無法耐心的檢閱,
想要好好整理個房間,卻又無法持續到最後。

it's just so frustrated。

每天進步的那麼少,
身體雖然睡的很久卻總是疲憊,
想做些什麼卻總是因為懶而停止。

我也不想這樣子,
但為什麼就是無法專注呢?


希望我可以一步一步的慢慢進步,
把想做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完成,



也要慢慢的開始整理照片了!


話說,最近去家附近的圖書館借了幾本書進修,
雖然看的進度有點慢,
但還是或多或少有些增益。

前些日子看完了一本陳建仲的「角落印象」,
說實在的,我對於攝影界的名人和大師懂得不多,
在圖書館逛攝影類的書籍時,
就被他影像的第一印象給吸引住,

而這次回來看完了整本書後,
也真的很佩服這位前輩對於攝影的表達手法,
從他的照片中,看的出每張作品後面的故事和自身情感的投射,
有種相當溫暖的關注弱勢角度和很獨特的情感投射,
有很多都是我現在很缺乏或很喜歡的。

這陣子我自己對於攝影的想法也陷入一種低潮,
有時候懂得越多,牽絆的越大,
我還是懷念以前的我,用什麼相機都能很自在的拍著喜歡的照片,

不是說現在懂得比較多不好,
而是因為過多對於器材的檢視和追求,
反而會讓人迷失了自我攝影的提升,
變得有太多的理由來掩飾自我的缺失,
把太多的問題和過錯怪罪於使用的器材的好壞。

我知道我並沒有太迷失在這個洪流中,
但這些想法或多或少影響了我,
讓我覺得拍照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我想我需要找回一些些對於攝影的單純吧,
有時候網路真的會害人,
會讓人變得渺小也變得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