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開我們,已經十年了,
而我也從當時的小男孩,長大了,

張雨生,
1997年11月12日,你離開了那麼多喜愛你的人,
我好想你,

雖然不知道算不算你的死忠歌迷,
但我真的很崇拜你,
從小時候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和「天天想你」,
認識了你,歌曲中充滿激昂旋律和奔放情感的才子,
記得國中有一節音樂課,老師要我們唱著你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時覺得這首歌我很熟悉,覺得我比別人更快學好這首歌,
聽著歌曲中你的聲音,似乎對世界充滿著熱情,
好像什麼事情,只要努力,沒什麼不可能的。

其實我也好像沒有那麼了解你,
你出的專輯,我只有買到「口是心非」的卡帶,
而且那時候你已經離開我們了...
印象中的你,是捧紅阿妹的幕後推手,
在你離去後,每當阿妹出專輯,
我都會很希望裡頭好聽的歌,詞曲是你做的,
如果真的是你,我會有一種為偶像驕傲的情節,
那種其他人都比不上你的感覺。
我很想你,

真正比較認識你的時候,
買了「想念雨生」的紀念合輯,
聽了好多歌手詮釋你的舊作,
覺得你的才華不只在旋律上、更是在字詞的應用上,
都是那麼的單純,
「我期待」「我是多麼想你」「後知後覺」「不想失去你」等等,
才發現我認識的你,原來只停留在你那些讓人耳熟能詳的歌,
卻沒有去認識你更深層、更自我的音樂創作。

昨天是你十週年的紀念,
我知道在四四南村有你的回顧展,
但我沒去看,
感覺看了,就好像要接受你已經離去的事實。
那一年,我13歲,
從電視的新聞台中,看到了你出車禍的消息,
我整個下午都在各個新聞台中不停來回,
是要讓自己多沈溺在那種哀傷當中,
還是想要看到有沒有奇蹟發生?

從那天之後,我拒絕再主動尋找你的病情發展,
我只知道你昏迷的日子越來越長,
而情況越來越不樂觀,
我記得那天看到新聞時我有哭,
是因為我才剛要好好認識你的時候,你就離我而去,
那種一別即是永別的失落嗎?

十年了,
不管你到哪去了,
不管我還有沒有對人保有感情,
我都還是想你。

希望你在天堂還在繼續創作歌曲,
希望有一天我能聽見你的新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