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最近迷上了漂浮雪碧,
還有我每天都會喝一杯的珍珠奶茶,
除此之外,
最近因為家裡多了一台果汁機,
我也開始往果菜達人之路邁進了!

其實我打果汁也沒什麼變化啦!
我只會一種,
不過很簡單也很好喝耶!

因為在我以前打工的餐廳,
老闆娘有一次讓我學了一下打店理果汁的配方,
雖然是三四年前的往事了,
但我還是依稀記得那綠綠的果汁裡頭有著什麼樣的材料。

結果等到我真的要去超市買材料時,
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最重要的蔬菜是什麼,
結果我還像神農一樣買了兩種感覺吃起來最沒有菜味的,
回家沖了水後記生吃一下,
才默默的找到我理想中的蔬菜!

今天我又自己默默的打了一大缸(大約有1500cc)
喝的好飽

默默推薦給大家我的小秘方啦!

材料其實不多,只需要
1. 蔬菜(只要不要味道太重的都好,我是用西洋球狀萵苣,一顆49元可以打個四五次)
2. 鳳梨(鳳梨淡淡的酸味會讓果汁味道更豐富,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罐頭)
3. 水蜜桃(單純是因為我喜歡水蜜桃的香氣,我去買一大罐水蜜桃罐頭,一次用半顆,再加入一點水蜜桃罐頭裡面的糖水,超香的,一罐80幾元也可以用好幾次)
4. 蜂蜜(蜂蜜是拿來增加甜味的,而且蜂蜜還滿健康的)
5. 水和冰塊(涼涼的喝才送!)

心得

前幾次我調配的比例不太正確,容易蔬菜放太多,導致菜味有點重破壞香氣,而且會讓果汁變得太濃稠,而且容易不夠甜,後來發現可以加罐頭的糖水,不但可以增加甜味,更可以減少蜂蜜的消耗!

所以我是用三到四片的萵苣葉子(泡水洗乾淨後)加上半顆水蜜桃和一罐鳳梨罐頭,再加上兩湯匙的蜂蜜,還有一堆水和一些冰塊,

喝起來還滿清爽的,而且材料還滿容易買到,喝完又會有飽足感,又可以幫助消化。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