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螺絲釘,其實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情況下,
但我卻忘不了那一晚的感動。

之前,在一次朋友的邀約下,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公館的"the wall",
從淡水騎車到公館,不算是一段很近的路程,
因為今天晚上有螺絲釘第二張專輯的新歌演唱會,

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
搖滾的音符一直纏繞著我,還有我的夢,
總覺得在隨著音樂搖擺之中,感受到很強大的青春動力。
如果你不曾來過現場,你無法從CD中想像到現場的氣氛,
感覺全身的血液隨著音樂的高低潮而起伏,
結束後有一種紓解的感覺,卻帶有淡淡的失落。

回到家後,買了螺絲釘的專輯,
"SECOND"
音樂從喇叭中仍是那晚的青春悸動,
有一鼓快樂的魔力,讓身體隨之搖擺,煩惱隨後甩開。
我喜歡"最後一秒"的爆發感,感覺速度的閃逝和熱情的活力,
其中,"紫結"的旋律是最容易令人記得的,聽的過程中有回到高中般單純的感覺,歌詞很簡單,也很可愛,
還有,在當天現場,聽到主唱小春講到關於"日不落王國"的創作過程,聽到螺絲釘面臨即將解散到重新凝聚的過程中找到革命感情,聽起來又特別的有感覺,而且很樂觀的精神。
當然還有像月亮王子的旋律,和幸運草的節奏等等...
其實這一張專輯真的是還不錯聽,尤其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
總覺得可以忘掉很多很多不愉快的現實,
不知道別人怎麼覺得,但我就覺得他有這一鼓魔力。

此外,在演唱會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首歌,
就是第一張專輯的"相信",
雖然我在去之前就有聽過這一首歌了,
可是到了現場,台上灑下螢光棒,
聽到"造飛機"的鋼琴音符出現,
突然聽著聽著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現場氣氛的影響,
還是歌詞旋律的帶領,
或是自己記憶中有一些角落不自覺的又讓我想起,
回到家後又重新翻出了第一張再聽了一遍,
覺得第二張的風格比較一致,卻變得更成熟了很多,
我也推薦第一張的"MR. Happy"、"Yes!today"、"相信"
同樣是滿滿的青春活力,讓人開心的歌曲,

推薦大家囉。
我把紫結這一首歌放在我的往製上,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

相信大家也會跟我一樣都很喜歡的!!
順便幫螺絲釘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