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好像讓我失去了好多東西,
突然發現自己的價值觀,已經變得跟以前好不同。
變得比較實在,變得太著重分析,卻忽略了最直接的感受,
例如以前出去玩就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出去玩,
單純的為出去玩而喜悅,
但現在則是因為出去玩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可以拍照,可以散心,才開心,
好像現在變得比較難滿足,
因為出去玩後的一些結果而開心,
變得好複雜。

什麼時候才能找回那純粹的感受,
能不能坦承一點,能不能直接一點,
能不能簡簡單單回到最原始的感動。
回到最初。

好怕我現在這樣的價值觀,
變得好理所當然,
甚至還會純反應的在心底自以為的嘲笑別人怎麼那麼表面,
轉眼又驚覺自己怎麼會變得那麼世檜那麼實際。
突然好羨慕這樣子的人,
他們的心很淺很薄,卻比我們更容易感受到所謂的幸福的流動。

大人們都希望我們早點長大,
為了讓我們早點面對社會所以也灌輸了我們社會的防衛機制和生存之道。
在以前,我的心不斷的被這些不是我想要的思想給建構,
現在,我才發現,我已經走向我不喜歡的我的道路。
還是想要回到原本單純的世界,
也許算是逃避,也許有點不夠成熟,
但我想要找回我真正想要,而且我曾經擁有的特質。
雖然可能那些都離我有點遠了。

老師說,一個人的觀念引導自己的人生去向,
我想,我會找到我自己,
也會找到我想要的那個人的。

信念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現在我的信念,不要別人來影響我,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選擇的方向。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