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八、十九日。
一年一度的文學院盃終於又結束了,
老人我算一算也參與了三次,
不過這兩天也徹底的感受到老天的善變,
第一天是超大的太陽把我燒的快要焦黑,
第二天又開始刮大風到毎一球打過來都像是漂浮球一樣。
不過,幸運的是,都沒有下雨,辛苦的大家也終於把比賽辦完,
不然我看有人應該又會因為下雨而從憂鬱症變成躁鬱症了吧。
雖然,辛苦又虧錢的主辦單位,做了一堆獎盃結果都頒給別人生灰塵,
但至少這都是個回憶,也是個經驗,
更何況這是我們大傳系排正式成立兩年以來得到的第一場勝利,
當跟中文延長賽打贏的那一瞬間,我真的超高興的,
那種喜悅,真的好想要大叫出來,
不單單是贏球的快感,而是一種終於突破瓶頸的爽快。

雖然說我們最後還是輸給了資圖,跟第二名擦身而過,
雖然說我今天狀況不好,托球很遜,又一直判斷錯誤,外加發球失誤,
雖然說因為比賽磨破了膝蓋,從脖子,肩膀,右手臂,右手腕,左手臂,背,該死的腰,長短腿,大小腿,還有腳底板都在告訴我他們想要離開,
雖然說我已經沒有下一次文學院盃了,沒有下一個獎盃可以拿了,
雖然說....
但我想我沒有遺憾了吧。

我為什麼會不喜歡比賽呢?
仔細想想,
要追溯到我的排球生涯,
從國中開始就不太愛運動,
高中開始耍自閉,雖然開始接觸了排球,因為不喜歡打籃球,
總是一個人在旁邊的榕樹下自己打球,一下托球一下低手,
總是打不過十下,手又痛個半死,
那時候很羨慕班上有一個超高的同學,總是可以很輕鬆的打滿30下得到滿分,
我那時候在想,我是不是一輩子都打不過十下。
到了大學,大傳系不盛行運動,
我們班上雖然盛行籃球,但排球卻沒什麼人在打,
記得第一次大比賽,就是文學院盃,
我們班有參加比賽,大家都是打好玩的,
我非常記得我那時候還只敢在場外不敢下去打球,因為覺得自己太爛,
那時候看著場上的人,發球都可以過,就覺得很厲害,
我那時候就在想,如果是我在場上,被那麼多人看那麼多人幫我加油,
我一定會緊張到死,
但我很羨慕那種團隊的感覺。

我不喜歡籃球,是因為每次看比賽都覺得場內的人好像脾氣都很不好,
不喜歡看到自己人輸球,不喜歡看到自己人難過,
但大傳人總是輸球,比賽結束後都是沉默的走回來,
不喜歡籃球這樣推來推去的運動,
於是我開始喜歡了排球,
因為我喜歡整個場內都是自己同伴的感覺,
喜歡那種互相信賴互相合作互相掩護互相鼓勵的感覺,
反正敵人都在對面,自己人都在身邊,打不好還會有人幫我打下一球,
覺得在場上,我是不孤單的。

後來到了大二,我開始選修體育課,選了排球,
因為不想要早上曬太陽,所以選了六點到八點的課,
結果選到了一個很嚴的老師,
記得我第一次上課就練了一節多的基本對打,
我記得練到中間我就有快要昏倒的感覺,真的太累了,
不過我還是繼續修著排球。
不過這一年,我沒有非常快樂,
因為我不強,可是打場的時候又必須要跟一堆很強的人打在一起,
什麼都不會,連累了隊友,又沒有認識的人,
而且還曾經被對方場的看不起,看到他們的嘴臉,
那一年我真的好不喜歡上體育課喔,總是好希望好希望禮拜一下雨。

在大二的文學院盃,我和一些人參加了比賽,
結果因為臨時組隊外加沒有積極練球的結果,
我又輸了比賽,
真的很不喜歡輸球的感覺,但更不喜歡那種當比賽只是志在參加的心態。
但我學著調整我自己,不要放那麼多,
因為我不想承受輸球的失落,於是我開始學習比賽前不要期待。

到了大三,認識了魚鳞小旭金姐鯉魚還有好多人,成立了系排,
做了好多瘋狂的事情,為了排球,
當上了從來沒想過的系排隊長,
開始瘋狂打排球,
我一直覺得,我起步比別人慢,資質、神經也沒人家好,
剩下的只有努力,
於是我真的很努力的練球,很努力的練基本動作,很努力的摸索,
也因為有隊長的壓力所以開始要求自己,
記得那時候練球是禮拜四,
每次禮拜四的四點上課我都會買個麵包,一邊祈禱晚上不要下雨,
每次下課我都會好興奮好興奮,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只因為想要打排球,
真的只是想要打排球而已,卻可以讓我那麼興奮。
記得我們一起練球,還早上八點起來練球,
還一度跑到真理大學去跟超強的企管系友誼賽,
參加了校長盃跟文學院盃,
又是全部輸,輸到我真的都怕了,
雖然我知道我們系排才剛開始起步,不可能一下子就拿到前幾名,
但我真的也好想要嚐到晉級的感覺。

於是我又繼續的練球,
以前抗拒的游泳館我也慢慢的逼自己去成長,
逼自己跟很強的人練球,
逼自己下一球要打個更好,

後來,卸下了隊長的職務,
新的學弟妹也進來了,
系排人變多了,也變得更難帶了,
過程中,有人離開了,有人淡出了,有人退系排了,
但留下來的我們還是不斷的練習,
打從新生盃的女排兩度晉級,
淡江大傳終於在正式比賽中有了進展,
雖然我們一年級只有一班,男生又很少,大家又很忙,
但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進而不顧一切,其實也是很棒的感覺。

終於,大學的最後一場文學院盃,
終於有一種團隊的感覺,終於算是有備而來而不是臨時湊人數的組合,
魚鱗小旭,還有楊育鳴和高雄人和謝奇宏,
我們六個人,竟然在第三場延長賽中打敗了中文系,
拿到了男排兩年來第一場正式比賽的勝利,
我高興的跟每個人擁抱,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棒很棒啊。
後來我們又打敗了資傳,拿到了第二場勝利,
雖然輸了超強的歷史跟資圖,但也夠了,
雖然說沒有拿到獎盃有點可惜,
但一年多的努力,已經讓我們大傳系,
從去年的墊底,到今年的第三名,
我想明年的你們,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的。

嗚~感覺快要把我大學給回憶完了,
才發現原來排球在我的大學生涯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啊,
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們,跟你們一起打球,
還有謝謝你們,我的夥伴們,
是你們帶我一起打贏這場勝利的。
還有隊長小旭,你很棒很認真了,
今天的勝利,是你的功勞,
是你帶領著大傳系排贏得勝利的。

喔耶,可以好好把身體拼裝回去了,
大家都辛苦了,
你們校長盃要加油喔!

連我的一份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