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回想,這學期電影美學看到一部片子,是it's a wounderful life,這部片子是1946年的片子,還是黑白片呢,不過老師說這部片子在全美國幾乎每個人都會看過,而且每個聖誕節的時候都會闔家再看一遍,故事講一個一輩子為了一個小鎮默默付出幫助人民借款來付房貸的人,到最後開始懷疑起自己生命的價值,想要尋死的過程中天使來幫助他,讓他看看這個小鎮如果沒有他的話會變成怎麼樣子,然後最後他得到了他活了這輩子的價值,真的是"it's a wonderful life"。

看完後,尤其是看到結局,真的覺得很感動,我一直都相信一個人的存在都會改變身邊的人,不論是好或壞,都會影響到下一秒的事情發展,

我想,我也是吧,我的存在確實也影響了很多人,改變了很多事情和關係,有時候也無形間帶給別人不開心或壓力,

有時候因為一個想法而改變了其他人的行為,有時候因為一個行動而改變了其他人的關係,

原來我的世界是這樣渺小,所以身邊的人像是個無形的網絡,牽一髮而動全身,有時候即便是我沒有想要改變什麼,卻在無形間似乎又改變了一些事情。

我想,人的存在真的是很微渺卻也很有影響力的吧,只是一體的兩面。



跨年的夜裡,騎車的路上,看到了三起車禍。前兩起都還好,只有車前面被撞壞,可是第三起,我從遠處就看到有單架還有救護人員的出現,接近點看到了有兩個人躺在地上,旁邊有一台爛掉的摩托車還有一攤爆出來的東西.....記得之前小時候看到車禍媽媽都要我轉過頭去不要看,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親眼看到有人面臨生死吧.....

有時候生死真的不是全由自己的,有時候就算自己很小心,別人不小心也是會發生意外。

但我還是希望身邊的人騎車的時候可以小心一點,有個交通標語我覺得很不錯,『別拿生命趕路』,有時候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想要騎那麼快,雖然有時候我一個人騎車也會想要騎很快但我知道這個速度是我可以掌握的,但我還是會控制我的速度。

記得呀,有一次一個學長載我和一群人去華納看電影的時候,他竟然騎超快,大概一百多吧,那大概是我這輩子被人載其最快的一次.....我只記得風吹的我眼淚一直流,燈的光點化成了線,我不知道是風景美還是因為接近死亡所以體會那種美。

總之,聽過了太多學生騎車出車禍的事情,記得張雨生也是死於車禍,

印象中,我記得一個事情,從我阿姨口中講得,可是我一直不讓我自己想起來,因為太悲傷了,那時候我很想,記得車上的卡帶是放小虎隊的時候,她說他看新聞還是怎樣的,就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孩子要過馬路,結果那小孩就在媽媽的面前被撞成了兩半,然後媽媽就很難過也很緊張的把兒子抱起來去醫院,結果去了好多家醫院都被拒絕,結果正當她無望的時候,兒子突然跟媽媽說「媽,我愛你」....我想這個故事沒有結束,但我也不記得後來的片段了,但在我兒堤的時候,每次去想向那個畫面,就覺得好悲傷好悲傷,而這個畫面就會自己配上了小虎隊的紅蜻蜓,不斷的唱著,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每次聽到紅蜻蜓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悲傷湧入的感覺吧.....



曾經我也一度找尋我存在的證據,我生命的價值。

我想,看過了傷心咖啡店之歌之後,看過燕子之後,生命的意義似乎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個重要的題目。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寫那麼多,感覺思緒跳來跳去,在腦中的感覺就像是連連看,想到這個就馬上想起那個,

我想那個母子的故事也影響到了現在的我吧,人與人之間的影響果然是如此深遠。

我想,我還是滿喜歡看我自己寫的東西的,有時候我會重回看很久之前的文章,常會覺得我當時怎麼會寫下這樣的東西,你要我在人的面前講出來也許我做不到,但只要在電腦鍵盤前我的思緒就會跟文字結合在一起,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寫文章的原因吧,可以把沒辦法用嘴巴講出來的話用文字打出來,我想這也是一種釋放跟溝通吧。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小心騎車,還有希望我帶給人的,是一種向善的力量,雖然也許無意間讓人有壓力或不滿,但我還是希望我有這種心,起碼要我選擇讓人墮落或向上,我想我應該毫不考慮會選擇後者吧。

我想,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