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背著相機,走在街上到處亂晃。

再一次走到我以前小學上學的路線,馬路變得好小了,以前每天都埋怨學校遠,現在長大了走起來卻覺得很奇妙,也許以前背著沉重的書包外加惺忪的雙眼,記得我以前還有裝病不想上學哩,不過當然是馬上被識破了,現在想想六點多起來的日子真的是很恐怖阿。

不過小學真的是很快樂的日子,總覺得笨笨的被大人老師們耍的團團轉,像是校慶的時候跳很詭異的舞,升旗還要跑到走廊上唱國歌。不過我記得小時後,每天放學都是金黃色的天空,有人可以陪我一起放學,有時候還欺負我同學請我吃麥當勞的薯條,記得那些日子裡,有時候媽還會跟我約時間一起吃中飯,我記得那時候真的好快樂呀。

雖然總覺得我國小一二年級都處於白吃的狀態,不會讀書每天遲到神經也很大條,好像對那時候有印象的回憶就是很羨慕隔壁班有個很棒的老師,(而我們班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感覺很嚴肅的老師),而且我記得老師有一次還汙賴說我作弊,我是不討厭這個老師啦,只是我總覺得他很喜歡我們班班長,不喜歡我們這些好像不會唸書的小孩。

我記得我最喜歡我們四年級的老師,他是一個很年輕的男老師,叫做吳文明,名字很有趣,他好像桌球很厲害,放學還把一些有興趣的同學留下來一起練習(那時候是覺得自己沒有天份就沒去學,現在實在很後悔),我對老師最有印象的是上體育課的時候他都會讓我們打躲避球,有時候沒有場地的時候他還會在旁邊自己用粉筆畫一個場地給我們打,我那時候超喜歡打躲避球的,所以我也超喜歡這一個老師。

還有,我們以前是兩年換一次班換一個老師,我對於新學期的時候都特別的緊張,因為不知道誰會跟我換到同一個班級,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記得那時候在公佈欄看自己分到哪一班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幻想著不認識的同學的長相,幻想著老師是大美女大帥哥,哈哈。

小學真的是好漫長卻又好快樂的歲月,雖然有好多好多的回憶我都記不起來了,好多好多的人名我也都忘的差不多了,今天經過學校的操場,還是很懷念當時我們全校一起升旗的感覺,唱國歌的時候都在看那個升旗手的速度有沒有跟歌的速度一樣。

我對於小學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五六年級的時候,總有一大群人一起在美術班的走廊前面玩紅綠燈,每次下課都衝到那邊玩,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雖然每次都玩的滿身大汗,但我覺得那時候真的很開心很快樂。

其實國小好像還發生過不少有趣的事情,記得有一次我上學的時候好像被一個大人打了一巴掌,雖然莫名其妙我還是強忍著淚水繼續上學,記得我美術課的時候還被人不小心用刀畫了我小拇指一刀,記得有一次暑期輔導的時候我第一次翹課,跟一群人跑到外面騎腳踏車,那時候真的天真的以為世界就是這個樣子,覺得每天就是去學校上課然後下課放學回家。

現在想想真的很奇妙,一個小腦袋瓜每天只想著怎麼樣裝滿快樂。

還有,我記得第一個喜歡我的女生,那時候是在國小二年級吧,我記得他成績很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喜歡我,但好像因為他喜歡我我就喜歡他,不過那個時候還不懂什麼是喜歡吧,我們連說話都不太敢,有時候打掃的時候我幫他多掃一點,發連絡簿或生字簿的時候我會把他的本子最後一個發,記得有一次老師選模範生,老師提名了一堆人剛好有我跟他,我記得超清楚,選我的時候只有她投我,而換她的時候我當然也有投她,那時候覺得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想想還真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後來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就分班了,她跑去上美術班,換班的時候我還偷偷跑去她們班看,看到她們有好大的桌子都覺得好羨慕,我還偷偷的在門外跟她告別,她跟她爺爺放學回家的背影是我跟她最後的回憶,雖然現在想想有點不可思議,但是還是很甜甜的被我存放在心底。

記得以前小的時候,我哥跟我堂哥在聊天的時候都說國中的人都是流氓,害我那時候還真不想畢業,現在想想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那時候的回憶都是有著金黃色的光,感覺真的好美好美,總覺得那時候可以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不害怕,好狂妄的青春歲月呀。

如果有機會在回去一次,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長大,學校就像個小城堡,我們獨大可以恣意的歡笑。

真美麗的童年,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