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這個世界到頭來還是只剩下自己,只能靠自己。

總是在歡愉的場合中發現疏離了自己,每個人的心互相映照著彼此的光芒,轉頭來才發現投射過來的光只是其中的一面,也沒明瞭彼此間是隔著看不見的距離。

今天看到了偵探物語第六集,是個好悲傷好悲傷的故事,故事中有提到,有兩個孤兒院的小孩子,她們的世界是被遺棄的,她們在孤兒院中找到了彼此,也擁有了彼此,也只剩下彼此,就像是互相抓著漂流著浮木一般,最後,她們無法接受其中一人離開彼此,於是他們選擇了自殺,一起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覺得這故事中蘊含著好深好深的思想,是一種道不盡的無奈,是一種不由分說的苦處。

在她們小小的心靈之中,也許世界就是這個孤兒院,也許這星球上的人們就只有她們,她們一出生就被孤立在這個環境中,她們別無選擇,可以選擇的就是決定她們的命運。

有人說的對,也許活下來的才是面對命運,而離開的就是逃避。

就很多自殺者的心態,她們無法預知死去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所以她們幻想著起碼比當下好,於是他們選擇這個方式逃避。但誰能保證有來是,誰能保證下一輩子會過的比現在好,一切都是未知的,但我們能掌握的只有現在,如果我們把生命交給了命運,也許就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離開,但如果我們選擇正視命運,也許我們可以改變一切吧。

很悲觀也是很樂觀的想法。

我無法解釋我的思維,也許也沒有人能夠體會吧。

我又縮回我自己的殼裡了。

是這個世界疏離了我,還是我疏離了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