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覺得暑假的週末是如此的愉快了....哈哈

沒想到實習也是會週休二日的,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實在有些感動,一來是可以好好的回家睡個覺了,二來是可以利用假日出去玩找朋友吃飯或是討論畢製了。

這是我實習的第一個禮拜,漸漸摸熟了公視這樣的環境,我在企劃部的影片組,常常負責拷貝備份用的帶子,並且去剪接室把一些影片弄好然後準備送去播放等等,其實整體來說,大家對我都很好,看我對紀錄片有興趣,還一直讓我看很多很特別的紀錄片,像是我禮拜五就看了三部紀錄片,其中我最推薦的是一部中國大陸的"卡車司機",這一部片子的觀點是很正面的,雖然說自己所面對的環境不是很好,可是這個卡車司機很堅持的走自己想走的路。

是一段很簡單的故事,這個司機要從浙江在一個禮拜內送醫卡車的貨物到新疆去,一共五千公里的路,整部片就是跟著這段里程進行拍攝,透過對話可以知道他們工作的苦與樂,家人的不諒解,和小孩分離兩地,又要在有限時間內奔走兩地,但卻顯現出一股樂天知命的自得感,雖然很簡單卻讓我很感動。

這部紀錄片是日本的公視拍的,很浮世膾的市井小民風格,原來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背後都可以找出一些故事,只是需要一些細心和觀察力吧,畢竟每個人的處事態度都不同,眼中所呈現的觀點也不盡相同,也就是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很獨特的。

當公務員的日子其實還沒有很辛苦,只是覺得有時候現實的社會的處事態度讓我有點沒辦法接受,很多地方都讓我覺得看人的態度不像以往那樣單純,變得以利益作為交朋友的判斷,尤其可以從實習生之間的互動看出一些端倪。

不知道我出了社會之後,能不能保有一些我現在的東西不被環境影響??

也要開始思考要不要考研究所的事情了,當學生果然還是最幸福的事情呀.....

真想在一起快快樂樂的打球,聊天。



八月快點來吧。

我要背著我的相機跟排球浪盡天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p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